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详情

贵州省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2019-11-21 02:44

1会议现场.jpg

1会议现场.jpg


6月11日,贵州省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杨晓曼作动员部署讲话.jpg

2杨晓曼作动员部署讲话.jpg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彭治力、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省文联副厅长级干部汪信山、徐凡军,省文联副巡视员李雯,省文联副主席肖江虹出席会议。贵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克勤、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跃华到会指导。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省文联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省文联副处(高)以上干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加林主持。

3杨克勤对此次工作提出要求.jpg

3杨克勤对此次工作提出要求.jpg

会上,彭治力传达了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何长锁宣读了《贵州省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起草说明;杨晓曼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讲话;杨克勤在会上对省文联的此次工作提出要求。   

杨晓曼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认识要有高度,学习要有方向,目标要有聚焦,要强化政治担当,解决好“文联怎么学”的问题。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立足“怎么学”,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落实。杨晓曼要求,省文联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一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开展一次大学习、大教育,来实现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要引导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之中,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三是要将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省文联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等方式,全面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深刻反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全面准确查找问题;四是要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围绕“十个专项整治”立查立改,结合工作实际即知即改,聚焦从严从实常查常改,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转化为制度成果运用好、坚持好。她希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多彩贵州文化强省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起贵州文艺界的磅礴力量!  

杨克勤在讲话中强调,省文联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在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上出实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压实责任抓,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必然要求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二是统筹兼顾抓,要结合深化改革、守正创新、脱贫攻坚等主题抓落实;三是督促问效抓,把督促问效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严督实导,传导压力。

会议要求省文联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紧贯彻,按照省委的部署,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按照省文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化学习教育,细化调研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使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成为文联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的新起点,切实推动全省文艺界转变作风、文风、艺风,以高质量的文艺供给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