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水城杨梅乡群众送去新春欢乐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8 02:17

1月4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六盘水水城县杨梅乡,为当地群众送去精彩演出,10余名书法、摄影艺术家现场书写春联、为群众拍摄全家福。

演出现场

据了解,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旨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由水城县山江民族歌舞团表演的群舞《花衣》拉开本次演出帷幕。随后,一首《为农民兄弟唱首歌》唱出广大农民兄弟春耕秋收、勤劳致富的 红火生活;扣人心弦的杂技《力量》展示了力与美德结合,奋斗者永攀高峰的精气神;真假虚幻的魔术《魔幻空间》令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对口相声《欢歌笑 语》、谐剧《酒壮英雄胆》令现场观众时而忍俊不禁,时而笑声连连;舞台上京剧、独唱、舞蹈轮番上阵,舞台下掌声、笑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表演间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游戏互动、现场抽取等形式向当地群众赠送中国文联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专门订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新春福瑞包”,内含日历、挂历、对联、福字、窗花等新春饰件,将浓浓暖意交到百姓手中。

向群众赠送新春福瑞包

“感谢党和政府,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我们这些老百姓,让我感到特别幸福!艺术家们跑这么远来给咱们演出,带来这么好看的表演,我太高兴了!希望艺术家们多来水城,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激动地说。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

一张张全家福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一副副春联写满对新生活的期望。在杨梅乡群众健身广场上,十几张长案依次铺开,案桌前浓墨飘香、人头攒动、热 闹非凡,来自省书协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欢欣鼓舞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发愤图强兴大业,勤劳致富建小康”“佳岁平安百业旺,新春大吉万事成”,寓 意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艺术家们的衷心祝福凝聚在每一副对联上。当地群众在观看书法家现场书写后啧啧称赞,拿到春联后更是赞不绝口,提前感受到了春 节的喜悦和氛围。

书写春联现场


当地群众喜获春联


当地小朋友收获“福”字


在广场的另一边,省摄协的摄影家们刚一下车就忙活了起来,这边招呼等待拍摄全家福的家庭摆好造型,那边连接打印器材,将一张张定格着幸福与温馨的全家福送到每一户前来拍摄的家庭。

摄影家为当地儿童拍摄照片


摄影家为当地群众拍摄全家福


据统计,本次活动期间,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共书写春联600余副,福字300余张,拍摄全家福100余张。

图文来源:贵州省文联

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