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瓮安县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8 02:19

多彩贵州网讯(张维佳 本网记者李桢)1月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瓮安县江口坝社区,为江口坝集中移民搬迁群众送上了一场高质量、高标准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


活动在瓮安当地舞者表演的群舞《梦娃》中拉开序幕。由王浪独唱的歌曲《第一书记》,勾勒出千千万万奋战在精准扶贫一线的驻村书记光辉形象,同时也将“带着希望,肩负理想,魂牵百姓,怀揣朝阳”的好书记唱进每个人的心里。

演出现场


杂技表演《力量》、魔术表演《梦幻空间》令场下掌声不断;谐剧《酒壮英雄胆》令观众笑声连连;现代京剧和川剧《变脸》更是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国粹和民间传统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独唱表演、群舞演出、小品相声等等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十分喜庆热烈。

演出现场


演出过程中,江口坝社区还为“道德模范”、“卫生之星”、“公益之星”、“劳动模范”、“优秀楼栋长”、“优秀共产党员”和“2019年度先锋 楼栋”颁发获奖证书,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送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新春祥瑞包”,暖暖的慰问感染着每一位群众的心,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


现场的群众表示“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艺术家,今天突然就出现在我们老百姓的身边,我们很激动,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

当地群众观看演出


慰问演出的同时,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当地群众写春联、拍摄全家福的活动同步进行。在江口坝社区的小广场上,十几张书案前围满了热情的当地群众,气氛异常火热。

书法家书写春联


十数名书法家将红幅铺展,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新春吉祥、美好祝福的对联依次呈现在大家眼前,围观群众啧啧称赞。与此同时,摄影家们为前来的家庭拍摄全家福,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每一户家庭幸福美好的瞬间。

书法家书写春联


书法家们把一幅幅红艳艳的对联送到群众手中,摄影家们把一张张精美的照片送到百姓手里,基层群众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上至80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下到几岁的小孩,都在争先恐后的拿着春联,拍摄全家福,一幅幅祥和喜庆的画面定格在江口坝社区。

当地群众领取拍摄的照片


本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慰问演出和写春联送全家福活动,旨在做好新时代的文艺轻骑兵,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图文来源:贵州省文联

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