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红色革命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7 10:21

1月6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 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黔西南州红色革命区——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为当地群众写春联、送全家福。

活动现场


卡法村地处黔西南州望谟县麻山镇以南,是贵州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红七军曾在此处屯兵整编,建设革命兵工厂,并且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第一 个军队党支部,同时也是中共在黔西南建立的第一个基层党支部——中共卡法支部。在望谟这片红色的沃土上,还涌现出牙永平、王海平等革命先烈,以及向翔、刘 克庄、何会洋等等当代抗洪英雄。

中共卡法支部遗址纪念馆


活动现场,书法、摄影艺术家们一下车就投入到创作和服务中去。上至年过耄耋的老人,下至蹒跚学步的孩童,见到艺术家们到来,纷纷热情地围了上去。

活动现场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和顺满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祥和的话语寄托着衷心的祝福。 在卡法村委会前的活动广场,每一张由书桌和木板拼起的书案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转眼间,充满新春祝福的对联和“福”字亲切地交到群众的手中,艺术家们用 朴实的行动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活动现场


在卡法村委会的小院子里,刚刚布好背景,架好打印设备,闻讯赶来的群众便排起了长队,等待摄影家们为自己和家人拍摄一张全家福。“大姐,把脚再 往里收一收,好,所有人看我这里,保持微笑……”摄影家严老师耐心地指挥大家摆姿势、调表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精彩而幸福的一刻。

活动现场


“真好看,听说要照相,我赶忙回家换了新衣服来的,你看大家都笑的多开心!”一位布依族大姐笑着说。

活动现场


卡法村村支部书记陆昌远说:“感谢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对卡法村的关心和厚爱,感谢不辞辛劳的艺术家们远道而来为卡法村的村民带来如此温馨的惠民活动,卡法村在新的一年里,将会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理清思路,发挥区位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好生活创造条件。”

当地群众拍摄全家福


图文来源:贵州省文联

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