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乌当区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9 03:26

  多彩贵州网讯(甄波 本网记者孙凯)1月8日,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 进贵阳市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王岗村,艺术家们为王岗村村民送祝福、写春联、万福进万家,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王岗村位于贵阳市乌当区东北部,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全村总面积8.2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90亩,辖6个村民组,202户总人口843人,布依族占总人口的90%。

  今早,贵州省文联、区文联组织的艺术家们便驱车前往新堡布依族乡王岗村,路上,艺术家们表示说,每年两节期间都下基层为百姓写春联、送祝福,这 是基层群众最受欢迎的活动,再苦再累,大家都很开心,看到老百姓满脸的笑容,感觉自己为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这是文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体现。

  一进入王岗村,艺术家们就与村民们拉家常,了解村里的近况,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说起近年来村里面发生巨大变化,不少乡亲们表示,现在生活越来 越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交通便利了,村貌越变越好,乡村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这些都得感谢党,感谢政府,让他们都过上了好日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后,艺术家们铺开红艳艳的对联,为乡亲们书写春联,一对对祝福、吉祥、喜庆、温暖的对联浸润纸上。艺术家们不停的挥动毛笔,写下刚劲方遒的“福”字,也写出艺术家们从心窝子里对当地乡亲们新春的祝福。

  近年来,王岗村紧紧围绕“一圈两横两纵”和“三园区两基地一公园”的发展思路,依托区位、文化、生态、旅游等资源优势,全力提升“中国美丽乡村”贵阳升级版的领先位次,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全域旅游休闲小镇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努力奋斗。

当地村民手拿春联开心的笑


当地村民手拿春联开心的笑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文联联络部、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乌当区文联承办。

  甄波 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