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文化年货”送基层!花溪区文联走进青岩镇送新春祝福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9 03:30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田钰琳)1月6日,作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新关村,花溪区文联的书法家们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年货”——春联。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花溪区青岩镇新关村


  活动当日上午,花溪区文联的领导干部及书法艺术家们就赶往了新关村上关组和下关组,在帮扶对象家门口摆上桌子,摆好纸笔,为村民们现场挥毫送春联。村民们看见书法家们的到来,便热情迎了上来,纷纷向书法家们请春联,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活动现场


  现场,书法家们激情洋溢,即兴挥毫,村民们拿着喜气洋洋的春联,更是爱不释手,笑得合不拢嘴。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新年大吉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


  除了送春联,花溪区文联主席石文辉还带领部分干部职工看望走访了该村的帮扶户,嘘寒问暖,了解帮扶户的所需所想,听取帮扶户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走进帮扶户


  据了解,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旨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 花溪文联

  记者 田钰琳

  编辑 郭瑾

  编审 郭邱磊

  审签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