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协会 > 详情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简介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19-11-20 09:57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是贵州省文联下属机构,成立于1998年。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理事会每年不定期召开。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于2012年3月28日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8名,理事57名。协会由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是联系贵州省舞蹈家、舞蹈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全省范围内吸收舞蹈表演、编导、理论、教育、群文方面中卓有成就的舞蹈工作者为会员。目前,在全省拥有省会员300余名、中国舞协会员39名。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以联络、协调、服务为宗旨,出作品、出人才为目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舞蹈创作、理论研究及作品评论,举行专业舞蹈比赛,开展群众性舞蹈活动,组织舞蹈文化交流。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下设街舞学会等多个专业学会,主要从事舞蹈艺术各门类的研究和学术活动。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每年不定期举办一系列全省性舞蹈活动,如“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大赛贵州选拔赛、全省中老年舞蹈展演、舞蹈编导采风创作研讨会,并选拔、推荐、组织优秀舞蹈作品参加全国各类舞蹈赛事,为积极推动贵州省各民族舞蹈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