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展厅 > 详情

微电影《凡人趣事》

| 2019-11-21 18:52

微信图片_2019102413260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32605.jpg

《凡人趣事》是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2019携手铸梦”扶持项目。由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出品制作,出品人编剧安洨华、导演夏厦、制片人安洨华,影片于2019年8月26日在电视台、优酷、爱奇艺、腾讯、哔哩哔哩等播

内容简介

朱应、刘岸、张松和王言都是某医院外科医护人员,他们对工作都认真负责。适逢中秋节来临之际,朱应和刘岸等医生护士都各自在不同的时间私下发现在自己的柜子里有病人家属李强送给自己的礼金和礼品,都各自想着要去退还给李强,谁知礼品还未及退还,恰遇院方大力整顿医德医风,其中一条严令就是医护人员不得收受病人任何财物,一经发现,不论财物大小,一律严加处理。大家心里都暗暗叫苦,各自都急着想把礼金和礼品这烫手山芋尽快还给李强,又怕同事发现后,对自己有误会,误认为自己是先收礼,后迫于医院的严令才去还礼的,从而影响自己的升职或转正。因为李强对每一个得到他礼品的人都声称自己只送他一人。于是朱应、张松、刘岸、王言等医护人员都煞费苦心地想着如何去把礼品还了,又不让同事知道这事。于是在几个医生护士间就此闹出一连串误会和笑话,令人捧腹。

导演(制片人、出品人)阐述

当前医患矛盾较为突出,本剧通过医护人员与医护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与病人家属之间一系列富有喜剧效果的冲突,弘扬了积极向上的医德医风,表明医护人员收受病人红包的不良风气已经远去,一种风清正气的医患关系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