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详情

贵州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 2019-11-21 15:34

  多彩贵州网(记者李桢)11月20日,贵州省文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在贵阳召开。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省文联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离退休支部负责同志参与本次会议。

贵州省文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议》《决定》展开学习,深入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积极推动全省文艺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和良好治理,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文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站位要高,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 鲜明特征;二是认识要深,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聚焦要准,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文艺治理能力;四是落点要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的热潮。

  据悉,近年来贵州文艺界精品迭出、硕果累累。歌曲《心远天高》入选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电视剧《伟大的转折》作为新中国 成立70周年献礼剧在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出,29位书法名家作品入选全国书法篆刻展,位列全国第13名、西部11省市第2名;59位美术名家的作品入选第 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20位摄影名家作品入选第12届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创历史之最。这些成就的取得,同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 系优越性在全省文艺领域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夯实了多彩贵州“文化高地”。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会后,参与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的文艺工作和文艺创 作指明了方向。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孙蓓红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一定要适应新的形式、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积极推动多 彩贵州的文化名片建设,奋力用文艺创作讲好贵州故事。”

  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