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贵州省基层文艺人才书法培训班在铜仁市开班

| 2019-11-26 02:16


请添加描述


  11月15日,2019年中国文联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贵州省基层文艺人才书法培训班在铜仁开班。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杨昌刚同志,铜仁市 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慈,省文联联络部主任甄波同志,铜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晓红同志,铜仁市书协主席安天富同志,省文联志愿服务中心具体负责人齐 颖同志以及铜仁市书协全体班子成员、来自各区县的4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铜仁市文联副县级干部刘照进同志主持。


请添加描述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贵州省书法家协会、铜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铜仁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书法艺术人才队伍,积极构建具有文联特 色的“文军扶贫”行动新格局,全面展现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请添加描述



  开班仪式上,铜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晓红同志致欢迎词,市文联副县级干部刘照进同志介绍了学员情况,市书协主席安天富同志就培训班筹备情况作介绍,来自思南县的书法工作者安万红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请添加描述


  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杨昌刚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贵州省的书法培训班放在铜仁举办,这是第一次,感谢省文联向中国文联积极争取培训项 目,为提高铜仁书法创作水平提供了平台,全体学员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培训的意义非同小可,要通过培训解决自己创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 问题,在这个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身创作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要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基层工作辛苦,大家来参加培训不容易,学员之间、师生之间要一起互相交 流,进一步加强技艺的切磋,积极交流碰撞,带着问题研讨,取长补短,在交流中得以更大的提升;三是要突出重点,解决问题。抓住重点,找准问题,找出解决问 题的途径,不断提高,培训班的时间是短暂的,培训中老师是指导,是点拨,是传授新理念,不可能把全部问题都解决了,因此要抓住重点、难点加以解决;四是要 总结经验,有所提升。铜仁的书法历史辉煌,现当代也涌现了很多书法家,成果喜人,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各位学员总结好经验,通过三天时间的培训,找出 发展方向,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授课现场



   省文联联络部主任甄波同志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 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维护”,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书法艺术人才队伍,积极推动铜 仁市及全省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把此次书法培训班放在铜仁举办,就是充分考虑到铜仁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积淀和丰厚的文化资源,让各位学员在培训中触摸 红色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担当,助推脱贫攻坚,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实的文艺 支撑和智力支持。

  


请添加描述



  铜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慈同志作讲话,他代表铜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体学员向省文联、省书协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贵州培训班落地铜 仁,是铜仁历史上的第一次,感谢省文联的关心支持,以及联络部、文艺服务中心和省书协的精心指导,让铜仁进入了收获的季节,让书家们有了交流互鉴的机会。 昌刚主席找出了铜仁书法创作中的困惑,各位学员一定会倍加珍惜,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收,相信铜仁的书法艺术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请添加描述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昌刚还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如何找准学习书法艺术的着力点》的专题讲座。在接下来3天的时间里,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 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硕士生导师、傅抱石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谢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袁景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政协 书画院特聘书法家、铜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熊志凌等国内、省内知名书法家还将分别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