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毕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6 02:37

1月4日至5日,毕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七星关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张翊皓,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云江,市政协副主席蒋从跃出席会议。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委托,张翊皓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 投身火热的现实生活和文艺实践,深情记录人民群众深化“三大主题”实践、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进程,生动描绘毕节试验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 发展理念示范区的美丽画卷,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为 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做家国天下、民本情怀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时代观和效益观,做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新时代文艺工作 者;要聚焦政治优势的高地、脱贫攻坚的要地、历史文化的富地和红色经典的宝地,做讴歌时代、助力发展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提升魅力、脚力、眼力、笔力和 活力,做德艺双馨、引领风尚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委托,何长锁向毕节市全体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毕节市文联和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本次大 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文联领导班子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价值传播力、文艺供给力、文艺竞争力和文艺组织力,引 领毕节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笔下有乾坤、肩头有责任,奋力书写新时代、引领新征程,为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 艺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毕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毕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毕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

全市文艺界219名代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卯昌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