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联网 > 详情

贵州融媒新路|乌宏志:文艺遇上互联网,增加了艺术的共鸣与互动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19-11-29 00:47

  编者按:11 月27日,贵州省文联开展“文艺名家多彩贵州网上行”主题活动,由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带队省文联下属各协会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到多彩贵州网 参观考察。考察期间,举行了“繁荣文艺创作·开创贵州文艺融媒新路”座谈会,40余位贵州文艺领域专家学者、文艺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贵州文艺融媒新路。

请添加描述

  贵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乌宏志

  多彩贵州网讯(综合整理李桢)“2016年我们拍了一个短片,是在梵净山上面的一段舞蹈,通过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当天的点击量1小时就到了6千,随后几个星期里面,点击量达50余万。”乌宏志在会上分享了他与互联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视图直播、全景互动、VR展现......近年来,乌宏志一直在尝试利用融媒体技术将舞蹈艺术更精彩地展示在观众面前。“通过这些渠道,可以把舞蹈最关键的现场艺术展现出来。”

  “文艺遇上互联网,就是增加了它的共鸣,增加了它的互动。”乌宏志认为,融媒体的发展,不仅仅是让观众看见平面的舞蹈艺术,而是通过视听模式、话题互动与舞者一起进入“意境”,切身感受舞蹈魅力。

  乌宏志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抓住时代给予的新机遇,借助互联网平台的传播优势,敢于尝试、创新发展,推动贵州文艺事业繁荣向上。

  综合整理/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