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联网 > 详情

贵州文艺融媒新路|孙蓓红:摄影工作者要在新的时代语境下跟上节拍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19-11-29 08:50

  编者按:11 月27日,贵州省文联开展“文艺名家多彩贵州网上行”主题活动,由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带队省文联下属各协会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到多彩贵州网 参观考察。考察期间,举行了“繁荣文艺创作·开创贵州文艺融媒新路”座谈会,40余位贵州文艺领域专家学者、文艺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贵州文艺融媒新路。


 贵州省摄协秘书长孙蓓红


 

  多彩贵州网讯(综合整理 李桢)“对于摄影来说,如何在新的时代语境下跟上节拍,是时代赋予摄影工作者的新命题。”孙蓓红在座谈会上表示,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改变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也极大程度上改变了信息传播途径。

  随着网络时代的异军突起和全面拍摄时代的到来,大众可随手进行拍摄并在公众平台上传播。“摄影最突出的特点是一图胜千言,以图片形式通过媒介向 大众进行传播和展示。”孙蓓红认为,摄影工作者更应该以新的方式发挥其专业特征:一是公众号渠道优势,合理利用网站和公号的传播公信力;二是专业性呈现优 势,具有一定技艺的摄影家们无论在内容的把握、构图的严谨、色彩的控制等方面都具有专业性要求,靠“吸睛”的细节来打动人心。

  在孙蓓红看来,科技创新推动传播平台和方式发生改变,一方面,读图时代的到来越发凸显人们对图片信息的依赖和喜爱,这对摄影工作者来说是一个机 遇。另一方面,大众拍摄的盛行以更加平民化和生动化的视角在传播上更符合观众的心理,这样的变化为摄影家们打开了新的思维和视野。

  对于贵州省文联与多彩贵州网合作共建,即将上线的贵州省文联网,孙蓓红表示,期待双方强强联手,共同为贵州文艺融媒体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综合整理/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