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联网 > 详情

贵州文艺融媒新路|潘志强:借助互联网让贵州苗族银饰发扬光大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19-11-29 08:51

  编者按:11 月27日,贵州省文联开展“文艺名家多彩贵州网上行”主题活动,由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带队省文联下属各协会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到多彩贵州网 参观考察。考察期间,举行了“繁荣文艺创作·开创贵州文艺融媒新路”座谈会,40余位贵州文艺领域专家学者、文艺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贵州文艺融媒新路。

  贵州省民协理事、银饰工艺大师潘志强


  多彩贵州网讯(综合整理 田钰琳)“贵州苗族银饰工艺的传承,传承的不仅是一门手艺,也是一种文化。”潘志强在会上分享了这些年对贵州苗族银饰工艺传承与发展的心得体会。“一方面要坚守民族文化,一方面必须要不断创新。”

  “过去我们开实体店,生意很不错,成交率也很高。但这些年,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对实体店的冲击是比较大的。”在潘志强看来,怎么在新环境、新需求下,为贵州苗族银饰工艺谋新路,是当下亟待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今天来参观多彩贵州网,看到如今互联网的发展形势,让我很受启发和鼓舞。”潘志强在参观了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的“云上贵州多彩宝”政务民 生服务平台、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平台等,了解了各平台运营模式、发展情况及企业文化后说:“希望我们的苗族银饰手工艺品能借助多彩贵州网平台,展示更多独 特魅力,唱出更响亮的声音。”

  综合整理/田钰琳

  编辑/郭瑾

  编审/郭邱磊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