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主创齐聚贵阳!电视剧《花繁叶茂》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5-11 17:02

“这是一部讲述贵州脱贫攻坚的轻喜剧。”5月11日,电视剧《花繁叶茂》首播新闻发布会在贵州贵阳举行,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并在11日晚8点在中央一套黄金档播出。

QQ截图20200511154903.jpg

.

2015 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考察,并殷切寄语花茂村:“希望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共同把乡亲们的事 情办好”。5年来,贵州人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花茂的老百姓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功打造“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升级版,铺就发展“乡愁经济”的富民之路,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感人的花茂故事、发展故事和致富故事。

微信截图_20200511154348.jpg

主创人员讲述拍摄背后的故事


2020 年5月11日,由欧阳黔森、尚大庆、刘小峰等主创,取材于贵州遵义枫香镇花茂村、纸坊村和大地方村等村寨的34集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花繁叶茂》,将 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剧由实力演员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领衔主演,张洪杰、高蓓蓓、郑铭、丁冠中、白一弘、潘宏梁、薛硼、李熙、李木 子、张瑞雪、付嘉灏联合主演,尹铸胜、詹小楠、董春辉友情演出。

这样的阵容,体现了《花繁叶茂》力图打造的一出精彩好戏,也通过演员们精湛富有生命力的演技,生动表现了西南乡村花茂村乃至枫香镇的众生百态。

QQ截图20200511155352.jpg

《花繁叶茂》5月11日首播


据悉,电视剧《花繁叶茂》自2019年3月开机拍摄以来,历经创作、拍摄、制作、送审等各个环节,成为贵州继电视剧《伟大的转折》2019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之后,又一部成功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的精品力作。同时也是一部反映精准扶贫伟大实践的电视剧,是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贵州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