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村里见?要得!” 演员王迅邀全国观众来贵州这个村走一走

| 2020-05-21 09:44

“如果你有乡愁,请你来花茂!如果你想吃盬子鸡,请你来花茂!如果你在追电视剧花繁叶茂,你更要来花茂!唐万财在花茂村村口期待着您的到来!”近日,《花繁叶茂》主演王迅在微博上邀请观众到贵州遵义花茂村走一走,看看美丽乡村好风光。

主演王迅邀请大家去花茂村逛一逛

“情节较为真实接地气,最重要的是好‘康’!”“很好看,每天期待着更新,看不够啊!”“看了这么久的剧,真想去花茂村看看。”自聚焦贵州乡村,从贫困到小康,再到“百姓富、生态美”精彩蜕变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花繁叶茂》在CCTV-1播出后,收获一众好评。同时上线豆瓣、B站等以年轻受众为主的网络平台,从剧情到画面,观众热议不断,并打出8.0和9.4的高评分。

《花繁叶茂》豆瓣评分

截至5月20日晚,《花繁叶茂》已播出18集。剧中,“套路满满”的村支书唐万财(王迅饰)、“元气十足”的第一书记欧燕采薇(朱墨饰)、“老实巴交”的何老幺(尚大庆饰)等人物的刻画,引起了众多观众的“追剧”热潮。“本以为是爸妈才会追的剧,没想到我现在也追得津津有味,真香!”

网友评论“期待更新”

除了人物情节,剧中展现的贵州秀美景色,也被B站和豆瓣网友在弹幕和评论中广泛讨论。

“这部剧的拍摄地也太好看了吧,想去看看!”网友@Yxx表示,剧中的山水风景是吸引她看剧的一大重点,“完全就是我想象中的田园好风光。”

《花繁叶茂》剧照 生态鱼塘景色宜人

“好地方,为了看这山水也要去一趟花茂村。”“想要吃到花茂村的美味,不去真不行了!”“花茂村、苟坝村、纸房村,了解一下!”......在网友评论中,打卡花茂村,已成为《花繁叶茂》的又一热点。

网友评论“景色诱人”

遵义花茂村原名“荒茅田”,曾是一个贫困荒芜的地方,后改名花茂,寓意花繁叶茂。如今的花茂村,通过统筹推进精准扶贫,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既有高效特色农业,也有迷人的乡村旅游风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

《花繁叶茂》剧照 油菜花田沁人心脾

如何将贵州独特的乡村风土人情展现出来?“抓住几个不同村子的地形地貌特征,拍出不同的美感。”此前,导演尚大庆在接受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记者采访表示,观众可以在剧中看到一幅充满着诗意的、漂亮的乡村风景长卷。

记者:李桢

编辑:郭邱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