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深入基层为时代存照!贵州省摄协“摄影大篷车”走进晴隆

| 2020-05-31 19:30

近日,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走进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开展为期3天的“摄影大篷车下基层”暨“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创作活动。

20200531_192658_015.jpg

贵州省摄协摄影创作活动

创作活动期间,省、州、县摄影家协会及省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30余名文艺志愿者分为四组,分别走进晴隆县省文联扶贫督导的茶马镇青山村、达土村,三宝街道办新唐社区、新宝社区等相关村寨,与当地驻村干部村民交流互动,并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复工复实施项目等进行实地创作,真实的记录了晴隆县山水风光、人文风情和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

20200531_192658_016.jpg

摄影家协会会员拍摄晴隆风光

“群众的笑脸、产业扶贫项目、新农村建设等等,都是我们手中的镜头对准的焦点。”贵州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孙蓓红表示,此次摄影创作活动是为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影像纪录下晴隆人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历程。

据悉,此次摄影创作活动旨在为《晴隆县“春、夏、秋、冬”》摄影选集积累素材,该摄影选集是省文联帮扶晴隆的“六个一”文化项目之一。

贵州省摄协“摄影大篷车下基层”部分摄影作品赏析

.

.

.

.

.

.

.

.


延伸阅读:

为帮扶晴隆县,贵州省文联在2020年3月初启动了帮扶晴隆的6个文化项目

一、拍摄脱贫攻坚主题微电影;

二、出版一本集晴隆历史、人文、地名、民俗、美食等多方面内容的《晴隆故事选》;

三、创作晴隆县脱贫攻坚组歌,预计3-5首,制作完成后将在晴隆组织演唱大赛活动;

四、制作一本关于晴隆县“春、夏、秋、冬”的摄影选集,由省摄协组织摄影家到晴隆开展采风活动;

五、创作脱贫攻坚主题文学作品;

六、打造一台脱贫攻坚主题小戏小品节目,完成后将在晴隆开展巡演,作为晴隆阿妹戚托小镇常演备用节目。


图片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提供

记者:李桢

编辑:郭邱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