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到脱贫攻坚一线去!毕节文联组织25名文艺工作者采风创作

| 2020-06-01 14:12

拓眼界、增见识、提境界!5月28日至29日,毕节市文联会联合威宁自治县文联,组织25名文艺工作者,走进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文艺采风活动。

 用镜头捕捉脱贫攻坚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脱贫攻坚火热战场,捕捉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创作出一批在集中反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背景下的采风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以及展现田园风光、民族风情景象的文艺作品。

 相机记录脱贫攻坚故事

 文艺工作者们用相机记录脱贫一线的风采

两天来,创作采风组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田间地头、村寨山林,深入雪山镇新街村精品苹果种植基地、红旗村安格斯牛换种站,双龙镇红光坝区蔬菜种植基地、水潮社区蔬菜种植基地、高山社区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等处,用镜头定格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

 用相机记录脱贫攻坚一线的美

“作为一名试验区的文艺工作者,为毕节脱贫攻坚加油鼓劲、贡献力量是我们的责任。毕节市作家协会文艺工作者周训超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尽力创作好的文艺作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鼓舞士气。

记者;付磊

编辑:郭邱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