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翰墨书香送祝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来了一群艺术家

| 2020-06-04 17:59

一句句祝福写于纸上,一张张笑脸展现在镜头面前......6月3日,毕节市文联组织艺术家们走进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文军扶贫志愿服务,为当地群众写送书画、拍摄艺术照,以实际行动深化文军“扶贫、扶志、扶智”工程。

文军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以提升脱贫形象、落实“志、智”双扶工作任务为目标,主要针对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需求,组织艺术家为群众创作一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文艺作品,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艺术家现场秀书法得到当地群众“热捧”

“老师,请你帮我写一幅‘家和万事兴’。”“老师,你看看我站在哪个位置拍得好看一点?”活动当天,艺术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各式各样的书画作品。“希望我们的作品能为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带去别样的温暖。”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拉近大家的距离,让搬迁群众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开始新生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艺术家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中,毕节市文联艺术家们为当地群众创作了400余副(件)书法作品,100余张绘画作品,拍摄200余张照片。

记者:李桢 图:李翔

编辑:郭邱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