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脱贫攻坚文艺创作项目微电影《咿哟,幸福的你》开机

| 2020-06-10 16:24

 6月9日,由贵州省文联出资,贵州省戏剧家协会、晴隆县三宝街道办创作的脱贫攻坚题材微电影《咿哟!幸福的你》在阿妹戚托小镇正式开机。

.

《咿 哟,幸福的你》微电影由省剧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三宝街道新宝社区第一书记石佳昱同志在一年的驻村帮扶过程中,以晴隆县三宝彝族乡“整乡搬迁”的奇迹为 背景创作,该项目于3月份正式立项,4月初审议通过剧本大纲,4月底完成剧本初稿,为更加贴近现实,微电影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到三宝彝族乡采风,该剧从一个 文艺工作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角度,讲述该乡在省委领导和省、州、县有关单位的倾情帮助、鼎力支持下,驻村帮扶的同志们和三宝乡党员干部群众用心用力用情 谱写的脱贫攻坚感人故事,也讲述了对国家级非遗项目阿妹戚托舞蹈及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

.

“通过微电影的形式记录‘整乡搬迁’、书写‘整乡搬迁’、讴歌‘整乡搬迁’,坚定、振奋在这场战役中奋勇拼搏的同志们再上征程、一战到底的决心和信心的同时,也将提升阿妹戚托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晴隆县县委书记袁建林在开机仪式上说。

贵 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介绍,围绕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主旨思想,贵州省文联定点帮扶晴隆县创作“六个一”文艺作品(一本《晴隆故事》选集、一本 脱贫攻坚摄影作品选集、一组脱贫攻坚歌曲、一部脱贫攻坚微电影、一批脱贫攻坚小戏小品、一本脱贫攻坚文学作品),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讲好贵州脱贫攻坚故 事,讲好贵州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


       驻村帮扶一年来,省文联驻村工作队与各省、州帮扶单位一起,构建并完成三宝街道办事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开展“五个五”文化工程建设(即塑形象,着力5个文化载体的建设;注灵魂,着力5个文化精品的打造;强自信,着力5个文化队伍的组建;促和谐,着力5项文化活动的开展;兴风尚,着力5类先进典型的评比),为当地政府和百姓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省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石佳昱同志表示,主创团队将克服困难,抓紧时间,精益求精,创作精品,向三宝彝乡人民交上一份文军扶贫的完美答卷。

通讯员:李海成   刘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