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励志走心!电影《筑梦之路》开拍 再现贵州脱贫故事

| 2020-06-17 18:02

电视剧《花繁叶茂》里的贵州美丽乡村没看够?想了解更多的贵州乡土之美、人文之美?近日,贵州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在遵义开机,黔北、黔中等地的美丽乡村将逐一亮相荧幕,展现基层干部群众为脱贫致富不懈努力的奋斗场景。

电影《筑梦之路》开机仪式

电影《筑梦之路》以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全国劳模张明富同志事迹为原型,讲述了男主人公张明富走出贫穷的凉风沟,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乡亲,又回到穷山沟艰苦创业20余年,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的感人故事。

电影《筑梦之路》主创团队

《筑梦之路》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晶担任编剧,演员黑子、孙晓伦、张潮等主演,影片将在遵义大砍村、贵阳花溪区镇山村、龙井村等地取景拍摄,实地实景展现贵州新农村,新面貌。目前,该片已被列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宣传战文艺创作重点项目。

电影《筑梦之路》拍摄现场

“我第一次来到大坎村就被深深吸引了。”编剧李晶告诉记者,剧本创作前期她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实地调研和文字资料收集,并与张明富进行了多次座谈。剧本前前后后创作了10余万字,最终定稿3万余字,“希望能将张明富身上的红色精神、劳模精神、传承精神,精彩地呈现给广大观众。”

主演黑子与电影原型张明富

“在拍摄之前,我们对电影原型全国劳模张明富进行采访,接触了大坎村这一片美丽的土地后,我和我的团队有信心把这个造梦、筑梦、圆梦的故事讲好。”导演赵浚凯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大坎村这片美丽的土地向全国观众展示,让更多的人关注返乡创业,关注美丽乡村。

实地实景拍摄

据悉,电影《筑梦之路》已向国家电影局备案,并已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该片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民革贵州省委、省文联、省青年联合会为指导单位,贵州省总工会、贵州宏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记者:李桢

编辑:郭邱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