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文艺范儿!贵阳花溪这个小村庄成为贵州文艺创作基地

| 2020-06-24 14:48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应腾)贵州文艺家和创作者又添一个创作场所!6月23日,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创作基地”在贵阳花溪山王庙村揭牌。

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创作基地”挂牌

“与村镇联结共建‘文艺创作基地’,是文艺向乡镇基层的延伸,也是文艺服务基层的一种形式。”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杜国景告诉记者,创作基地将促进文艺评论走进“百姓家”,并通过举办专家讲授、举办小型的展览和沙龙,提升文艺评论工作者的文化修养、理论思维能力和艺术嗅觉。

“文艺评论和文艺创作密不可分,通过文艺创作基地这个载体,将聚集广大艺术工作者,增强交流,创造出真正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群众的优秀文艺作品。”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晶表示,创作基地将结合协会优势,充分挖掘花溪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创多种具有特色的文艺创作形式,从多方面丰富文艺评论的触角。

截止目前,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已建立2个创作基地

据悉,目前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已建立2个创作基地。“下一步,我们将计划在省直、市州建立多个创作基地,为文艺评论工作者、爱好者、参与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李晶说。

延伸阅读

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首个文艺创作基地成立

记者:应腾

编辑:郭邱磊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