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影像·奋力冲刺 | 尝鲜正当时 贵州进入“盛夏鲜果采摘季”

| 2020-06-29 14:27

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各地时刻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工作状态,坚定打赢两场仗、誓夺双胜利的信心。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截止6月20日,已征集到4960余幅(组)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

本网特别推出“影像·奋力冲刺”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感受脱贫攻坚战中的活力迸发,看“战疫”不减力、“战贫”更发力。

“你看!今年的桃子又大又红,可以卖到好价钱!”六月是果蔬飘香的时节,各类时令瓜果蔬菜陆续成熟上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给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鲜香营养的松茸、粉嫩多汁的蜜桃、益胃生津的石斛......田间地头,各类果蔬长势喜人,农户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开启他们的采摘季。

农户采收松茸(付树湘 摄)

松茸长势喜人(付树湘 摄)

松茸产业扶贫车间(付树湘 摄)

农户采摘成熟蜜桃(董均达 摄)

蜜桃交验入框(董均达 摄)

粉嫩多汁的新鲜蜜桃(董均达 摄)

石斛花开引客来(付树湘 摄)

销售晒干的石斛花(付树湘 摄)

微信扫码支付(付树湘 摄)

记者:李桢

编辑:付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