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4960多个暖心瞬间!两百余位摄影人用影像记录抗疫复工群像

| 2020-06-30 09:47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李桢)“这些照片,是城市‘复苏’的见证,更是时代最鲜活的记录。”日前,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主题的影像征集活动已截止。期间,共收到来自贵州、山东、四川、江苏、北京等10余个省市,上百位摄影家拍摄的4960余幅(组)精彩作品。

生态养蜂开拓致富路(范晖摄)

从“暂停”到“重启”,从“沉寂”到“复苏”,4960余幅(组)摄影作品,以真实、生动的影像记录2020年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火热景象,用细节展示社会各界追赶丰收的脚步,用故事体现全面小康的生动交响。

建设工地复工(陈林摄)

喧嚣热闹的市井生活、有序动工的建设工地、绿意盎然的种植基地......投稿摄影作品涵盖工业建设、农业生产、商业经济、学业民生的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等各个方面,交织在镜头里的面孔与背影,展现着人民群众打赢打好“战疫”“战贫”两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直播带货售卖农特产品(黄俊摄)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结束后,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将组织省内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按批次将优秀作品同步向多彩贵州网、贵州省文联官网、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等进行刊发。同时,对入展作品颁发证书,可作为加入省级会员条件;另推荐刊发于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

初三学生复课复学(聂康摄)

当前,全国各地的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仍在进行,作为两场硬仗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摄影人的独特视角与摄影技艺,仍在记录着平凡或不平凡瞬间。多彩贵州网将陆续对部分摄影作品进行展示,让广大网友通过摄影人的镜头,感受脱贫攻坚战中的活力迸发,看“战疫”不减力、“战贫”更发力。

点击查看往期精彩作品:

影像·奋力冲刺| 尝鲜正当时贵州进入“盛夏鲜果采摘季”

影像·奋力冲刺| 消费发力推动经济重回快车道

影像·奋力冲刺| 企业开足马力跑出增收“加速度”

影像·奋力冲刺| 景点人气回暖旅游消费逐步复苏

影像·奋力冲刺| 挥洒汗水迈向希望的季节

记者:李桢

编辑:付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