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用镜头见证伟大事业!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团走进脱贫攻坚一线

| 2020-07-03 05:15

定格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展现贵州奋进风貌!近日,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组织开展“摄影大篷车下基层”暨“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创作活动,联合毕节市摄协和纳雍县摄协五十余名摄影志愿者走近毕节、纳雍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摄影记录和宣传动人故事,用优秀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团

活动中,创作团分别走进田间地头、校园、特色扶贫产业基地等地,用镜头记录当地干部群众自强不息、决战贫困的精神面貌,多角度、多层次展现易地搬迁转移、定点帮扶、基层治理、精准脱贫的亮点和取得的成效,并展开座谈,分享创作经验、经历。

创作组将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一线

同时,本次活动还为基层摄影创作中成绩突出的六名县级摄影家协会新人,特批颁发了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证,鼓励其以手中的相机展现时代担当,发挥好文艺轻骑兵作用,努力创作接地气优秀作品,用镜头讲好纳雍故事,推动摄影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

围绕摄影作品开展讲座交流

“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是摄影人的责任和义务。”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们将多深入基层一线,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好贵州声音,展示新时代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气象。

摄影作品展示:

1.【组图】摄影大篷车下基层|奔向安居乐业新生活

记者:付磊

编辑:郭邱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