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影像·奋力冲刺 | 科技协作 为脱贫攻坚续航发力

| 2020-07-10 15:36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李桢)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各地时刻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工作状态,坚定打赢两场仗、誓夺双胜利的信心。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截止6月20日,已征集到4960余幅(组)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

本网特别推出“影像·奋力冲刺”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感受脱贫攻坚战中的活力迸发,看“战疫”不减力、“战贫”更发力。

“‘借光’脱贫,山顶成为‘聚宝盆’!”伴随新能源开发利用、现代通信技术等新技术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广泛应用,一桩桩夯实的基础设施,为脱贫攻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本期,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镜头,走进农村光伏电站与移动通信基站,看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小康强力“续航”。

工人正在修建移动通信基站(娄勇平 摄)

安装光伏设备(陈林 摄)

关岭县岗乌镇光伏方阵(陈林 摄)

关岭县岗乌镇农村光伏电站(陈林 摄)

紫马乡农业光伏发电项目(陈亚林 摄)

工人搭建光伏支架(陈亚林 摄)

工人安装光伏面板(陈亚林 摄)

记者:李桢

编辑:付磊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