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舞协2020年备战“荷花奖”贵州省舞蹈创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 2020-07-13 03:40

1.png

会议现场

7月7日,贵州省舞协在贵州省文联团坡桥办公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备战“荷花奖”贵州省舞蹈创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等国家级展演、比赛,储备贵州优秀舞蹈作品。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我省舞蹈界积极努力、共同拼搏,推出了一批优秀舞蹈作品,在“荷花奖”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大大提升了贵州舞蹈界在全国的影响力。但贵州舞蹈的整体水平较全国其他发达省份还存在差距。希望通过创作研讨会,加强编导与专家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我省舞蹈编创水平。

2.png

舞蹈编导发言

本次研讨会以前期省舞协组织的贵州省舞蹈采风“走进黔东南”为基础,针对参加采风的舞蹈编导构思的创作脚本进行交流、研讨。来自省内各市州舞协负责人、高校、院团、文化馆的舞蹈编导及省舞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共34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省舞协主席沈毅主持。会上,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庞宏传达了中国舞协6月召开的全国舞协网络工作会议的精神及相关要求;参会编导逐一就各自的舞蹈创作构思进行了讲解,专家们从舞蹈构思的立意、编舞技法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各市州舞协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最后省舞协主席沈毅对舞协今后的工作和编导的创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编导们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会后集中精力、认真组织、精心编排,为省舞协今年即将举行的贵州省舞蹈新作品展演及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作出积极的努力。省舞协副主席刘远林、欧阳林、赵鹏、王顺利等参加了研讨会。

3.png

合影


作者:张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