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关牧村当选为天津市音协主席

| 2020-07-20 14:31

记者19日从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关牧村当选为天津市音协主席。

关牧村是人们熟悉的著名歌唱家,现为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人大代表。她的歌声,曾打动和影响了千百万人,《打起手鼓唱起歌》《吐鲁番 的葡萄熟了》等等,已成为声乐经典。她还多次出访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丹麦、澳大利亚等国家,参加艺术交流演出,将中国的歌声唱到世 界。

7月15日到18日,天津市音协、美协、舞协等八个文艺家协会先后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分别通过了各协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审议修改通 过了新的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关牧村当选为天津市音协主席;王书平当选为天津市美协主席;李锦河当选为天津摄协主席;高久林当选为 天津市舞协主席;傅长圣当选为天津市民协主席;刘军当选为天津市杂协主席;方卫当选为天津市影协主席;蔡晓江当选为天津市视协主席。

近年来,天津市音协、美协、摄协、舞协、民协、杂协、影协和视协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 的活动,在推出精品力作,组织活动赛事,发掘培养人才等方面成绩突出。天津市连续蝉联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十一连冠”的好成绩,成为全国少数 获此殊荣的省市之一,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展”等文艺活动,深受民众喜爱。

作者:张道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