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让世界听见善的声音 福建公益传播尝试发布“白皮书”

中新网 | 2020-07-20 06:40

《八闽公益传播能力与需求调研白皮书》19日在厦门对外发布。 杨伏山 摄

  《八闽公益传播能力与需求调研白皮书》19日在厦门发布,这是福建公益传播界人士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为公益发声,能让世界听见善的声音。

  当天,福建省公益传播班学员在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和专业导师的支持下,发起八闽公益传播能力与需求调研工作,并进行分析总结,正式对外发布上 述“白皮书”,以提高社会公益领域对公益传播的认识与重视,为福建省公益组织与公益传播人才提供更符合需要的课程体系、规划、培训和资源共享平台等支持性 网络。

毕业典礼仪式。 杨伏山 摄

  主办方说,通过此次调研发现,近年来,福建省社会组织增长速度加快,数量逐年攀升,省内公益组织已经呈现层次化,具备行业链条的基本模型。

  但调研同时发现公益传播尚存在的不足,包括福建省公益领域存在数据与信息尚不够透明、公开;公益界人才在专业性和创新性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公益组织最缺的人才中,传播与媒体运营人才排在第一位;公益传播资金预算不足,公益传播培训资源欠缺,系统专业培训不足等问题。

  “白皮书”为此建议,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社会化媒体的发展,公众对公益传播的认识更为多元,机构的传播工作开展情况直接影响筹款、资源链接与相关 方的维系。福建省对于公益传播的需求很大,但发展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传播工作需要更系统性、专业性的规划与实践,以帮助公益组织建立品牌和影响力。

福建公益传播界人士希望为公益发声,能让世界听见善的声音。 杨伏山 摄

  此间人士称,该“白皮书”的尝试发布,有助于推动闽省公益传播人才生态圈的构建与完善,让公众听见更多善的声音,进一步促进福建省公益组织的朝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当天,2019福建省公益传播班毕业典礼及校友会成立仪式举行,公益传播班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主办,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和福建省高心灵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资助,是目前福建省内唯一也是全国少有的公益传播培训课程。

作者:杨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