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机关妇委会开展“与美丽相伴 携幸福同行”主题活动

| 2020-07-24 06:44

7月23日,省文联 机关妇委会2020年“与美丽相伴 携幸福同行”主题活动在省文联举行。此项活动省文联领导高度重视,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李雯,省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赵明波及机关妇委会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由机关妇委会副主任庞宏主持。主题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围绕主题,开展理论学习。由机关妇委会副主任宋世琴传达学习《关于“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的各项通知要求,倡议妇女同胞积极投身当前火热的脱贫攻坚总攻战役,为战胜贫困贡献力量。李雯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贵州省直机关妇女组织工作片区联系制度(试行)》的通知。庞宏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摘录内容。随后,陈加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贵州文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女同胞、女文艺工作者的贡献,省文联历来重视妇女工作,希望女同胞们继续发挥人格魅力,做好各自专业领域的传、帮、带工作,为繁荣我省文艺事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题活动的第二阶段,聘请了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师大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常务理事邓晓蒨副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明礼修身  知行合一》的专题讲座。

图片 3.png

教学现场互动

邓晓蒨副教授在讲座中系统地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礼仪的概念和从古至今礼仪对人的行为道德的影响,从而对塑造健康向上的亲社会人格促进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并用鲜活的例证阐释了女性在社会中如何体现自身的优雅和智慧,以及如何“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不卑不亢与人交流沟通的技巧等。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沉浸其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活动开展行及时、有意义。大家表示,将把本次学习的成果在工作和生活中加以转换,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为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4.png

妇委会部分成员与邓晓蒨老师合影

作者:张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