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贵阳市文艺界2020年第一次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 2020-07-31 15:57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艺界公众人物榜样引领作用,守好规则,创好作品,讲好贵州、贵阳故事,广泛影响动员基层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实践,贵阳市文联于7月30日在五楼会议室,组织贵阳市文艺界知名艺术家、各协会文艺骨干及美术馆驻馆画家七十余人,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由贵阳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玉同志带领共同学习相关文艺规范守则,推动社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营造重品行、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01

学习内容

  此次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了解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和内容框架,围绕“《条例》关于宣传工作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的规定”、“《条例》对各级党委及其宣传部承担的工作职责的规定”、“《条例》对加强基层宣传工作的实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进一步强调我们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做好督促落实。


  其次学习了“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的内容,对“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所包含的“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四个要点进行了阐释,明确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守好“坚持爱国为民、弘扬先进文化、追求德艺双馨、倡导宽容和谐、模范遵纪守法”的道德公约,这两个内容是中国文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九次文代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文艺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引领文明道德风尚的客观要求,对于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造就宏大的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队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02

活动总结

  张玉同志的领学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举例丰富,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走在时代风气、社会风尚的前列。积极投身到“中国精神•中国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四力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各团体会员和各艺术门类的行业组织要进一步延伸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密切协作、形成合力,逐步推动形成制度规范统一、组织网络健全、职责分工明确、服务联络到位、机制措施有效的工作体系,把这项关乎影响文艺界行风建设和文艺队伍建设的重点工程抓紧抓好,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