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一朝白水河人 终生白水河情

| 2020-08-04 11:28

7月28日,白水河社区脱贫攻坚工作队召开“一朝白水河人 终生白水河情”座谈会,全体网格员及部分村民组长、党员代表、文艺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自2017年9月1日瓮安县脱贫攻坚千人誓师大会以来,来自瓮安县文联等6个单位20多名干部先后到白水河社区开展脱贫攻坚,真蹲实住,真帮实扶,真抓实干。座谈会上,网格员各抒己见、激情高涨,畅谈驻村以来的感受,回味驻村遇到的趣事,讲述解决“疑难杂症”的过程,分享白水河变化的喜悦,座谈会场气氛其乐融融。

网格员们各自感慨:“时间一晃就是3年,驻村累并快乐着,刚开始很多工作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经过摸爬滚打、艰苦奋斗,终于对脱贫攻坚工作游刃有余。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值得记忆和回味。我们现在深深爱上了白水河这片热土。想到群众态度由冷言冷语转为笑脸相迎,就有一种自豪的成就感,不是因为我们为群众做了多少,而是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群众交心谈心做朋友,向他们请教学习,成长了自己。”“有时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出于工作尽力而为做点小事,在群众看来却是帮了他们大忙,可见白水河的群众心怀感恩。”......

“好多网格员我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默默无闻的的付出,为我们白水河社区百姓做的好事我都清楚地记在心里。”村民组长张远琴说道。

“自从脱贫攻坚工作队进驻以来,白水河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网格员都真心地为群众做实事,用心为群众办好事。修建了水厂,道路平坦又宽敞,电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群众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不断转变......感谢县文联多次挤出办公经费累计30多万元帮助社区发展,感谢每一位网格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关注白水河社区,宣传推荐白水河社区。”白水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刘绍东激动地说。

白水河社区退休教师张登星、刘明远声情并茂地说:“白水河社区脱贫攻坚工作队、社区两委这些年付出的艰辛努力,我们看在眼里,白水河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功不可没,汗水没有白流,白水河老百姓永远不会忘记大家······”

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白水河社区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杨俊松在最后总结时说:“今天召开的座谈会效果非常好,大家说出了心里话,回顾了脱贫攻坚的历程,成绩来之不易!浓浓的情怀,满满的收获。‘一朝白水河人,终生白水河情’。三年来,苦中有乐,苦而有果,苦尽甘来,从这次脱贫攻坚大普查‘考试’可以看出,我们付出的汗水没有白流;三年来,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道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实现千红万紫。‘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泰山移’。我们齐心协力,面对困难不退缩,找到切入点‘对症下药’,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有目共睹,刺梨、辣椒、庭院养殖等产业发展初露头角。三年来,‘文军扶贫’马不停蹄,组建了文艺队,成立社区文联,全省‘文军扶贫’工作会在白水河社区召开,原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亲临现场,并给予高度评价。开展评先选优,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志智双扶’系列文艺活动,激发群众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进而引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和白水河人民一道制定了‘建好后花园、共圆社区梦’发展思路,白水河发展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让我们携手并进,以更大的信心、更强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无硝烟的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我们坚信,白水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