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热血铸军魂 翰墨谱春秋

| 2020-08-04 11:19

七月的白水河,烈日当空,热情似火。

  2020年7月30日,瓮安县永和镇白水河社区“热血铸军魂 翰墨谱春秋”暨“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在白水河居委会召开,白水河社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工作队、社区“两委”及社区30名退役军人参加座谈。

  会上,白水河社区副主任刘绍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特别是2017年9月1日瓮安县千人下沉驻村以来,白水河社区在水、电、路、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推动社区刺梨、茶业、辣椒等大产业与农户林下养鸡、养鱼等小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户增收取得的积极成效,5300余名群众在享受住房、教育、医疗三保障方面获得的民生实惠,农村人居环境与社区群众精神呈现出来的新风貌。讲解了退役军人待遇申请等相关政策,并听取了退役军人对于社区发展的意见或建议。

  退伍军人们一个接一个讲述自己从军参战亲历的故事,开始讲述前,他们还不忘敬一个标准的军礼。他们,或在一线作战,或在后方保障,他们的真情讲述、百般感慨和满腔热血,再现了战争年代艰苦的战斗条件、艰险的自然环境,战火纷飞,铮铮誓言,悲壮情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一幅幅沧桑的画卷徐徐展开,可视、可感、可触,使人身临其境、置身其中。退伍军人廖庆禄回忆起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激动地说道:“上战场,就是为了打赢战争,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是奔着使命去的,为着人民利益着想的。现在国家太平了,和平来之不易,我们都享福了,知足了,快乐了。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有召必回。”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水河社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书记、工作队队长杨俊松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史和发展史,通过《高山下的花环》《伟大的转折》等经典影视生动讲解了军人的英勇善战和英雄本色,同时,向在座的退伍军人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永葆生机;临难不退缩,军魂永驻;学习不退化,终身学习;致富不落伍,当排头兵;思想不退步,对党忠诚;不居功自傲,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亮剑’精神,在促进军民和谐、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社区发展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再立新功,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同社区退役军人一道,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共话家国情怀,瓮安县文联、县书协挥毫泼墨,围绕主题创作了“精气神”“军魂”“不忘初心”“江山永固”等书法作品累计54幅,现场向白水河社区30名退役军人赠送了书法作品,同时,还赠送了《瓮水长歌》战疫专辑。一幅字,一本书,一份情,一份爱,寄寓了对人民军队的敬仰,携手同唱强军歌,共圆强军梦。


文稿审核:杨俊松

文稿来源:杨勋海

图片来源:兰钦铧

信息编辑:兰钦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