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文联网 | 2020-08-05 17:14

8月4日,贵州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彭治力、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省文联副主席包俊宜、侯丹梅、姚晓英、唐亚平、易闻晓、耿翊和肖江虹参加会议。

会上,兰义彤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检察官文联不再作为省文联团体会员单位事宜。

欧阳黔森就做好省文联主席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地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落实。充分发挥文联职能作用,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贵州改革发展实践,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热情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凝聚“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强大正能量。二是要乘势而上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全省文联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在省文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突出主题主调主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力作。三是要用心用情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文艺骨干思想教育常态化、文艺家深入生活常态化、文艺创作围绕中心常态化、贵州文艺界行风建设常态化机制,通过多种形式为文艺人才成长架桥铺路,推动各类文艺人才脱颖而出。

最后,欧阳黔森强调,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共同为文联工作和全省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文艺工作新篇章。

作者: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