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上周末万余贵阳人走进影院!这些“大片”官宣定档

| 2020-08-18 11:55

现在看电影不用“中场休息”了!记者从贵州省电影局获悉,从8月14日起,贵州各地影院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将上座率限制提升至50%,中场休息限制同步“松绑”——取消120分钟片长电影中间休息。

随着影院复工政策逐步“放宽”,大片也开始官宣定档,越来越多的观众和影迷走进影院,助推国内电影票房回暖。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8月15至16日周末两天,万余人走进贵阳影院观影,票房分别为29.4万,27.2万。

贵州影院上座率获准提至50%

影迷爱看啥?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误杀》!

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在上座率限制上调至50%,看电影不用“中场休息”的利好政策加持下,促进更多优质影片进入影业市场。国内电影票房回暖的同时,贵阳各影院也迎来一波观影“小高峰”。

从单片的票房来看,在8月15日29.4万票房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误杀》《绝地战警:极速追击》《星际穿越》四部重映片分别取得15.2万、3.7万、2.9万、2.7万票房。从各院线票房来看,贵阳万达院线、横店院线、星空院线分别获得票房排行前三名。

8月15-16日,贵阳票房排行前三名院线(自猫眼数据)


其中,票房的走势也与影院复工率呈正相关。截止8月16日,贵州电影院复工率达75%,票房也从首日的1.8万元,在8月2日首次突破了25万元。

8月15日,贵阳影院影片排名(自猫眼数据)


与此同时,贵阳的观影活动也和全国各地一起逐步复苏。豆瓣评分高达8.3分的《八佰》,将于8月17日在贵阳举行看片会,届时,媒体记者、院线经理、大V影评人、观影团等业内人士将齐聚观影现场,为影片打Call。

《八佰》定档8月21日

“《八佰》是疫情后第一部定档的国产大片,点映目前排映已超过4500场。”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影院复工率在70%以上,票房相对低位的原因,主要还是缺好的新片,随着电影《八佰》的上映,相信对影迷而言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同时,影片也是对华语战争电影的一次突破和革新。

影迷期待啥?最强国庆档!

眼见《八佰》“孤军奋战”,陈可辛导演的《夺冠》也“拍案而起”。

8月17日,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官宣定档国庆,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从春节到国庆,206天的等待,让不少影迷大呼:“中国女排王者归来!”

《夺冠》定档9月30日


与此同时,8月17日电影《姜子牙》官宣,该片定档10月1日。这部动画片被包装为“首部将姜子牙形象搬上大银幕的史诗级动画电影”,并对中国传统神话中的姜子牙形象进行了大胆的改编:“众神之长”姜子牙“去神化”。据悉,该片从2015年筹备至今已有五年时间。

记者统计发现,至此,2020年国庆档已有《夺冠》《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等三部颇有重量级的真人影片,《姜子牙》《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木兰:横空出世》等动画片。记者注意到,《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急先锋》等影片还未有新动态,不排除接下来它们中还会有新的影片布局。

进入影院观影,观众仍要做好防疫信息登记


“国内电影市场有望在10月份恢复正常行情。”对此,贵州影业从业者何荣祥认为,无论是从作品内涵还是从官宣时机来说,这些大片的官宣定档日期,都为华语影片注入了有力的信心。国庆档作为全年第二大档期,对影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尤其在今年受疫情干扰、电影行业停滞半年的背景下,一个佳片云集的国庆档或许能进一步推动行业恢复活力。

在此,贵州各大影城提醒观众:为确保给观众一个安全的观影环境,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目前电影院暂不开放人工售票窗口,一定要提前网络购票!购票后,还需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配合身份登记,符合防疫条件才可进入影城。如您观看的是3D电影,还需在前台购买3D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