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视频】掀起节约“新食尚”!来听贵州省曲协这首说唱《节约最风尚》

| 2020-08-19 09:07

  “粮食资源宝贵,杜绝舌尖浪费......”近日,来自贵州省曲艺家协会的青年曲艺工作者黄玮、陈诚的说唱作品《节约最风尚》,用诙谐幽默的说唱曲艺,为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好风尚助力。

  适量点餐、“光盘”、“打包”,不铺张浪费……为倡导文明消费的饮食习惯,日前,社会各界纷纷围绕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等主题,推出众多倡导文明用餐的视频、海报、曲艺等,引导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

  “人头算好,食量不抛,按斤恰两觉悟高......”在《节约最风尚》中,演员们通过展现生活中家庭用餐、食堂就餐、宾客宴请等3个典型场景,用接地气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曲调,提醒市民要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剩余打包,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

  据悉,黄玮、陈诚两位贵州青年曲艺工作者致力于用曲艺展现社会生活,2020年初已推出贵州顺口溜《换岗》、音乐故事《换岗之前》、贵州方言诗《上班族们看过来》等抗疫作品。此次推出的《节约最风尚》由贵州省曲协秘书长梁正帮担任艺术指导,用大众的视角来叙述日常用餐状态,传递适量点菜、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正能量。

记者: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