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浙江推传统戏曲演出季:涵盖多剧种 五地联动共演78场

中新网 | 2020-09-04 11:45

此前浙江昆剧团“代字辈”演出的《牡丹亭》。 浙江昆剧团供图


9月3日,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到今年10月,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五地将联动46个院团(院校)演出78场,涵盖昆剧、京剧、越剧、婺剧等多个剧种。

2020浙江省传统戏剧经典剧目展演以杭州为主会场,并在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四地开设分会场联动演出。

据悉,这些久演不衰的代表性戏曲作品,涵盖了昆剧、京剧、越剧、婺剧、绍剧、甬剧、睦剧、瓯剧、台州乱弹、新昌调腔等多个剧种。

其中,神话京剧《宝莲灯》、武戏高空的“跟斗砸险”等盖派绝活技将在主会场杭州亮相。昆剧《十五贯》将呈现“三地联动五代同堂”的演员阵容。经典之作《牡丹亭》将以多样化的形式展现,汇聚各昆剧院团共同演绎。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培养“新生代”中青年,杭州站将开展两个昆剧个人艺术专场及《越华如水》2016浙越班精品折子戏专场展演活动。

宁波站除了甬剧经典剧目《江厦街》,还将上演经典甬剧《半把剪刀》《春江月》等。同时,《半夜夫妻》甬剧、姚剧“双版本”也将别样呈现。

温州站的演出将重点展示浙江省稀有剧种,汇集《雷雨》、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两袖清风》等剧目。绍兴站将汇集《五女拜寿》《祥林嫂》《狸猫换太子》《梁祝》等经典剧目的“越剧专场”。

金华站除《白蛇传》《秦香莲》《忠义九江》外,也将汇集探索主题教育新路径的东阳廉政婺剧《东阳马生》、衢州婺剧团《铁面御史赴抃》及婺剧、宁海平调等折子戏专场演出。

活动海报。 浙江昆剧团供图


除了剧目演出,本次演出季将推出演出套票。同时,利用“白+黑”的全天候消费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活动。

此外,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还将推出一批“惠民票”,相当于戏曲文化的“消费券”,让更多的民众能走出家门,走近传统戏、地方戏。

除了以线下的形式与观众照面,这次演出季还将因时制宜,打开“云端”的方式,开展网络直播,让网友都可在线上欣赏到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的系列演出活动。

 作者:童笑雨 钱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