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舞蹈家刘岩携《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一起走过十年

中新网 | 2020-09-04 11:50

《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中的照片,刘岩(右)和孩子 主办方供图


  一件好事做一次容易,连续不间断地坚持十年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于舞蹈家刘岩来说,《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就是这样一件事情。

  十年前,她发起了《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十年之中,很多身有残疾的孩子因此而受益。从即日开始直到本月20日,第七届《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在京举行,这也是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十年公益路程的回顾和总结。

《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中的照片 主办方供图


  累并快乐着的刘岩表示,尽管这一路遇到过困难和困惑,但她从未想过会放弃,而且她正在笑迎下一个十年,能在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刘岩文艺专项基金自2011年起开始资助孤残儿童进行舞蹈美育课学习,这些孩子经过基金会舞蹈老师悉心教导翩然起舞感受艺术之美。《天使的微笑》不仅仅是这些孤残儿童的笑脸,更是他们怀抱梦想、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在生活中绽放的美好瞬间被摄影师一一捕捉了下来。

《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中的照片 主办方供图


  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的公益摄影展受到很大影响。在团队的计划中,摄影展本要在云端举行,但随着全面的复工复产,展览在最后一刻终于落地了。此次摄影展是一个回顾展,现场不仅有摄影师孙珂拍摄的罕见病患儿的照片,也有前六届经典作品的展示。据介绍,第七届《天使的微笑》公益摄影展由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北京北辰)中心以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文艺专项基金联合主办。

  “受伤十二年,但是做公益也是从当年我受伤的那一刻开始埋下了这个种子。只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能够为这些喜爱艺术的孩子提供这种艺术教育的机会,我觉得能够坚持十年,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心里是甜甜的。”刘岩说。

白岩松(左)和刘岩(右) 主办方供图


  回顾十年走过的公益路,刘岩坦言每次在跟孩子们交流的时候,那一刻的自己总是被打动,“特别是看到他们身上发生的变化以及脸上绽放着微笑的时候,那是我受伤以后能够回忆起来最快乐的时光,同时我们也觉得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开幕式当天,一如既往支持刘岩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如约赶来助阵加油。“有人面对悲剧,就彻底把人生变成悲剧。但是刘岩面对人生,却把悲剧变成了喜剧、正剧和励志剧。”白岩松如此评价刘岩,“她依然是个舞者,她研究手舞变成了她的论文,而且还填补了空白。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她是生命舞台上的灵魂舞者。”

   作者:应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