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 2020-09-04 17:12

  9月2日,贵州省文联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为离退休老干部深入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贵州省文联副厅长级干部徐凡军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离退休第一、二党支部支委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唐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徐凡军通报了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在全省老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2020年上半年全省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堡垒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加强等。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满腔热忱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着力打造“先锋黔老、幸福黔老、添能黔老、数字黔老、奉献黔老”特色品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服务离退休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  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