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协会 > 详情

贵州省音协召开六届九次主席团会议

| 2020-09-18 18:23

贵州省音协六届九次主席团合影。

        9月14日下午,贵州省音协六届九次主席团会议在省文联办公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柴永兴主持,省音协主席团成员殷文霞、柴永兴、唐德松、张贵华、周正军、刘媛、刘洪英、方玲参会,王德文因事请假。

       省音协主席殷文霞在会上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在中国音协八届三次理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在理事会上宣读的决议。柴永兴对省音协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省音协换届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总通报。


      会议认为,虽然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但省音协排除重重困难,发动全省音乐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为全国抗疫发声,创作出了上千首歌词、歌曲。特别是由省音协组织集体创作的优秀抗疫歌曲《生命之重》,入选《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联官方微信、中国音协官方微信以及中国国际音像出版社《中国当代音乐家武汉抗疫优秀歌曲CD选集》和人民音乐出版社“抗疫战歌音乐助力”原创音乐作品等,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省音协六届主席团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上下齐心,进一步完善和修改省音协章程,认真总结本届工作,切实做好换届前期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于今年11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音乐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动员全省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投入到文军扶贫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同步小康贡献力量,同时推动贵州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还讨论2019年度申请加入中国音协会员和省音协会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