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瓮安县文联联动办事处 小区文联探新路

| 2020-09-27 03:12


  9月24日下午,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俊松一行4人到雍阳街道办事处城北社区调研社区文艺建设,雍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毅,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刘春梅,办事处副主任罗开军等参与调研。杨俊松一行参观了城北社区及北苑小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参观结束,双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推动社区文化、小区文化发展进行了座谈。雍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笛说:在党建引领下,城北社区以“四心”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文化是社区发展灵魂,目前城北社区住户5700多户,占地1.78平方公里,有10多支民间文艺队伍,文艺爱好者150余人,他们长期活跃在文艺一线,积极性较高,但因为他们缺乏系统培训和规范化管理,只是单纯自娱自乐唱“独角戏”。我们希望能够成立城北社区和小区文联,让社区文艺爱好者有活动阵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向,通过文联组织凝聚文艺队伍,用文艺汇聚发展力量,更好地让党和政府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杨俊松对雍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视文化文艺工作以及城北社区文化建设予以高度评价,文化是重要内容,文化是支点,文化是发展的重要因素和力量源泉。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文艺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用文艺丰富群众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群众文化素质。城北社区建立社区文联和小区文联条件成熟,县文联将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和指导推进城北社区文联、小区文联成立工作,努力践行“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作协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的文艺工作理念,文联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群众文艺需求是文联职责所在。城北社区成立小区文联,开创瓮安文艺界的先河,双方共同发力,把小区文联建起来,作表率、走前列,为推动瓮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由城北社区再次对辖区文艺爱好者进行摸底登记,并拟于近期组织县有关文艺代表、社区文艺骨干召开城北社区文联、小区文联成立筹备工作会议。


文章审核:杨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