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六盘水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展作品选刊(上)

| 2020-10-10 11:46

前    言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民族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中华民族智慧和文明的结晶。由六盘水市文联、市书协、市美协、市美术馆、市文化馆主办的“六盘水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画展”是对“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也是我市书画家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

此次活动得到了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除了本市作者,一些省外作者也寄来了精彩之作,经过评选,最终144幅作品入展。这些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为创作题材,立足传统、传承创新,用真挚的感情创作出具有鲜明个性特征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向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书画艺术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我们既看到了六盘水书画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新时代的创作情怀,也看到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作为新时代六盘水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努力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不断推出反映六盘水精神、体现六盘水特色的精品力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作品做出艺术家的应有贡献。

六盘水市文联

六盘水市书协

六盘水市美协

六盘水美术馆

六盘水市文化馆

2020年10月

樊武


蒋若滨


张黎犁


熊定才


曾丽丽


陈林


张建华


卢诗缘


王锦


韩倩


赵刚


张旭


张太能


杨威


王俊


唐性峰


彭印


彭朝富


龙兴江


蒋先贵


陈厅


包书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