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协会 > 详情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脱贫攻坚”主题走基层采风团活动顺利举行

| 2020-11-20 13:48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贵州省文艺家脱贫攻坚采风创作专题会议传达的会议精神,2020年11月18日。由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脱贫攻坚”主题走基层采风团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此次采风活动由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员和优秀青年编导组成。采风团于当天早晨8点40从贵阳出发历程300多公里至中午12点半顺利抵达。


在贵州省舞协副主席欧阳林为领队及贵州省舞协理事范巧为副领队带领下,一行10余人走进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下午两点半10余人一同出发前往首站福尧村,开展“走福路、寻福气、品福宴”活动。到达目的地后,由县文联党组书记代安泽和册亨县文体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文的带领下,感受布依族文化,参观布依族布匹加工坊,五彩斑斓的布匹映入眼帘,大家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青年编导与当地人探讨当地服装语言及其蕴意。



 

罗悦月 刘金玲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和采风,大家感受颇深,开拓了视野,让各青年编导更好地深入到布依族并了解当民族特色,吸收文化素材,拓宽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谱写舞蹈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