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赴贵阳市调研基层文联工作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2-02 17: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文艺事业发展和“文军扶贫”等工作,12月1日,省文联赴贵阳市开展基层文联工作调研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及办公室、联络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修文县易地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龙潭居委会,实地查看了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居民生产生活、文化娱乐等方面情况。随后来到玩易窝遗址公园,听取了玩易窝遗址公园建设情况和阳明文化挖掘研究、传承弘扬情况,勉励当地围绕阳明文化进一步做文章,打造阳明文化品牌。最后来到修文县文联机关,了解了修文县文联阵地建设、机关运行、协会工作等方面情况。

1.png

  调研结束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贵阳市文联、修文县文联工作情况汇报。兰义彤充分肯定了贵阳市文联及修文县文联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文军扶贫”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统筹谋划实施“艺术振兴乡村”行动,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要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实施好铸魂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人才工程、改革工程等“五个工程”,奋力谱写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文艺新篇章。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