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全省“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在赫章三小开班

| 2020-12-18 17:29

12月14日至16日,全省2020“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赫章县线下文艺培训在赫章三小举行。

本次培训分美术和音乐两个培训班。分别邀请了贵州省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廖江华,贵阳歌唱团团长、省老年大学声乐教授陈天桂为学员作专业培训。

mmexport1608283831714.jpg

美术课上,廖江华现场作画,向学员讲解油画要点,共同创作一幅以赫章自然风光为主题的油画。

贵州省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廖江华表示,此次来赫章参加“圆梦工程培训”,省文联、县文联安排得特别周到,学员的热情非常高,在讲座的环节、美术创作的环节,同学们都很专业,有国画、油画、版画,大家集体创作8米长卷,表现了赫章的大美,以此向赫章的脱贫攻坚献礼。

在音乐课上,除了理论学习,陈天桂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不同时段对音乐、以及音乐教育的理解,并讲述了多年以来,在音乐道路上对音乐教育的一些独特见解。希望学员要有艺术情怀,从事教育工作,特别是基层的文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培训新人、发现新人放在首位,要鼓励创新,走好新时期的艺术道路。

“对乡村音乐老师进行两个课题的训练,第一个课题就是对我们乡村老师正确的发声、气吸的要求,第二个就是上过音乐课的老师进行合唱、指挥、吐舌的一种培训。”贵阳歌唱团团长、省老年大学声乐教授陈天桂说。

m

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美术和音乐的兴趣。通过现场听课和课后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老师的信任和培养,一定将专家们的经验带回学校,带回课堂,让学到的知识生根、开花、结果。

“感谢这次圆梦工程文艺培训给我们赫章县基层教师提供学习机会,在廖江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让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油画表现语言,点、线、面,色彩和肌理表现,团体合作精神。在我们团体创作中,我们主要表现赫章县城、千年杜鹃、挂壁公路、天上花海、天上石林等风景,我们在天空的设计上,把云霞的姿态表现为鲲鹏展翅,以此赞美咱们赫章人脱贫攻坚的决心与力量。”水塘堡乡田坝初级中学教师王巧说。

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彭福平说,这次学习主要学到了老师最经典的技能,合唱、声乐的发音,怎样发音,怎么唱,这些技能都学到了,最主要面临咱们的学生众多,如何指挥学生,在指挥方面也学到不少的技能,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传经送宝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