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两部作品上榜!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 2020-12-30 17:06

12月30日记者从省文联获悉,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日前揭晓评选结果,来自全国各地的134部微电影入选优秀作品,贵州选送的《凡人趣事》和《我真的很在乎》名列其中,均获三等奖。入选作品将于近日陆续在新闻媒体、户外媒介等处展播。



据了解,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举办,自2020年5月开展以来,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的作品4354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选出优秀作品134部、优秀单项5个、优秀组织单位12个,竞争非常激烈。


凡人趣事》是贵州选送的获奖作品之一,由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出品,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安洨华担任编剧。该作品是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2019携手铸梦”扶持项目,通过一名因病房床位紧张,不得已住在走廊的住院病人,想尽快住进病房,导致其儿子为让他早日住进病房,采用非常手段,从而引起医护人员之间产生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误会,展现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歌颂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而另一部获奖作品《我真的很在乎》,由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出品,是贵州籍青年导演唐煌执导的一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法制题材佳作,讲述了一名城管在执法过程中被黑恶势力杀害后,其妻子坚持寻求真相的故事,在故事发展的过程中表现出城管以及城管家人背后的各种辛酸和无奈。该片曾于2019年在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上获得法制单元“最佳作品”奖。



近年来,贵州不断有优秀微电影作品活跃于国内外各类平台上,创下不少优异成绩,也获得了广泛关注。这两部同时获得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三等奖的作品都展现出鲜明特色,或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开剧情,或细致入微地刻画动人故事,无论是在编剧技巧还是导演风格上都有长足进步,通过短小精悍的故事展现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 彭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