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献礼建党百年 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在贵州万山朱砂古镇开机

| 2021-01-13 17:19

DSC01481.JPG

       1月13日,30集当代工业、都市电视连续剧《看万山红遍》在贵州万山朱砂古镇举行开机仪式。

DSC01421.JPG

  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DSC01135.JPG

 该剧由欧阳黔森担任总制片、编剧,中国金牌导演张多福执导,保剑锋、张俪、韩栋、王乐君、郑奇领衔主演,主要演员有武笑羽、冀柏如、王品一、顾问、潘虹梁、曹祁元、永辰等。

该剧讲述了著名的汞都万山,从资源枯竭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历史巨变过程。

DSC01336.JPG

主人公冯白杨(保剑锋饰)在汞矿被宣布倒闭那时起,义不容辞承担起企业转型的重任,在饱受质疑与重重压力之下,坚定幸福是靠创造出来的信念,以转型发展过上小康生活,矿区人民一个不能少的使命;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前提,带领汞矿工人们迎着落石而上,最终实现了梦想。

在转型发展中,万山还先后获得了“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核心区”“二O一七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中国最佳品质旅游目的地”“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省电子商务十佳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万山汞矿遗址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和国家工业遗产。


记者 朱泗蓉 麻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