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音乐 > 详情

“康养福地 瀑乡安顺”新歌《天下安顺》首发

贵州省文联网 | 2021-02-09 14:18

点击观看《天下安顺》MV


歌词及创作介绍:

 

天下安顺

作词:玉镯儿
作曲:石  咏
演唱:马伊丽

一片紫云 飘过关岭
飘过茶香氤氲的晨昏
红崖天书 是谁的诗文
飞瀑流泉打湿蜡染衣裙

一张裹卷 冬去春生
唤醒烟火人间的小城
故事翻过 第几回年轮
主角不是排长队的我们

愿天下安顺 你也一路安顺
愿你遇见的人 笑语盈盈
愿你走过的路 山水青青
愿你想家时候 常常来信

愿世间安顺 你也一路安顺
愿你停驻的夜 漫天繁星
愿你所有岁月 心情美丽
愿我想你时分 你能感应

  安顺,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喀斯特风光优选地、大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是中国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安顺全市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12%以上,远高于全国1%和贵州省4.2%的比例,江河峡谷、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构成了壮美的喀斯特山水画卷。在安顺926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溶洞,并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黄果树大瀑布,是全球唯一从远近、前后、左右、内外、上下皆可欣赏的全景式瀑布。安顺是大自然的宠儿,上天唯独赏赐给安顺的奇妙纬度、适宜高度、有利温度、宝贵湿度,以及难得的负氧离子浓度和绝佳的风速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八个度”,使之成为无可比拟的“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安顺空气质量优良率名列全省、全国前茅。依托生态环境自然禀赋,安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成功打造了蔬菜、茶叶、食用菌等九大农业特色产业,培育了安顺茶、安顺金刺梨、红芯红薯等一批绿色、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推出了关岭牛、普定韭黄、金刺梨饮料“一荤一素一饮品”系列特色优势产品。安顺人民就地取材,精心烹制了屯堡军帐宴、民族汤锅味、小吃“过街调”等一道道美味佳肴,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生态美食,让安顺成为名副其实的康养福地。

  天下安顺,以“康养福地 瀑乡安顺”为题材创作,祝愿天下人平安顺意,幸福安康。


作词:


孙红莺

孙红莺

  孙红莺,笔名:玉镯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2004年以玉镯儿为笔名开始歌词创作,至今创作歌词1000多首,发行歌曲500多首。曾为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安居》《狐仙》等创作主题歌。其中,《白狐》被网友评为“感动无数人的网络原创歌曲”;而《家乡的味道》《我在贵州等你》成为贵州形象宣传的代表曲目。

 

作曲:


石咏

石咏


  石咏,贵州安顺人,中国原创音乐基地音乐人,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会会员,贵州省首届音乐编曲培训班、首届词曲作者研修班学员,热爱音乐创作,创作的原创歌曲参加全国、省、市征歌活动,荣获金奖、优秀奖、十佳歌曲奖等,近期,作曲歌曲《山情海韵》在中国艺术报公众号、中宣部学习强国“每日一歌”、贵州电视台播出,同时在深圳十月原创音乐会上作为序曲演唱,《你在哪》获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向中国音乐家协会“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优秀歌曲推荐评选,《深圳传奇》《铭记》《定南往事》《驻村日记》等多首歌曲获《民歌中国》、贵州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916听见贵州、人民网贵州频道、腾讯、网易、酷狗、QQ音乐等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展播推荐。

  代表作《与爱同行》、《定南往事》、《驻村日记》等。

编曲:


黄承志

黄承志

  黄承志,贵州著名音乐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音乐制作人,创作了上百首舞蹈、舞剧、电视片音乐及大量声乐作品。

  作品曾获中国原创歌曲奖、中国舞蹈“荷花奖”最佳作曲奖、文化部“群星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五个一工程”奖、“多彩贵州”创作奖等。代表作有:歌曲《家乡的月亮》、《幸福仡家》;电视片插曲《我们都一样》;中国拳击公开赛主题歌《永远都是英雄》、北京舞蹈学院舞剧《化缘象》音乐等。

演唱:马伊丽


唱:马伊丽照片.jpg

唱:马伊丽照片.jpg


  贵州省青年流行女歌手、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理事、贵阳市青联委员。2016、2017年连续两届荣获“原创贵州”年度最佳女歌手奖,2018年荣获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流行唱法最高奖优秀奖,多次担任参加省内外大型晚会演唱者,曾以贵州优秀艺术家身份出访欧美多国。其中:2017年录制2018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歌曲,演唱《山水贵客》;2017年代表单位去巴西、哥伦比亚进行文化交流艺术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荣获中越国际声乐大赛铜奖;2018年为扫雷英雄杜富国歌唱《哥哥好样的》由陆军政治工作部《人民陆军》推荐;2018年为贵阳地铁录制单曲《幸福地铁》;2020年在深圳十月原创音乐会演唱序曲《山情海韵》等。

贵州省文联联络部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