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联网 > 详情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看望慰问省文联退休老专家崔文玉

贵州省文联网 | 2021-02-09 15:44

图片

  2月8日上午,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看望慰问了中国音协原理事、国家一级作曲、贵州省文联原副主席(正厅级干部)崔文玉,向他及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向全省文艺工作者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创作丰收。

  卢雍政一行来到崔文玉家中,和崔文玉亲切聊起家常、嘘寒问暖。当了解到崔文玉年近70岁身体硬朗、思路敏捷,还经常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创作,卢雍政部长高兴地勉励他充分发挥老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发扬“老黄牛”精神,多培养年轻艺术家,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

  崔文玉于1998年5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12月被评为贵州省首批省管专家、核心专家,2000年12月荣获中国文联授予的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创作的音乐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其代表作品有歌曲《高原,我的家》、合唱《情姐下河洗衣裳》、交响音画《端节》等。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陪同慰问。


作者: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