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麻江县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贵州省文联网 | 2022-02-16 15:33

麻江县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月10日顺利召开,来自该县文艺界各艺术门类的80名代表、7个人民团体单位特邀嘉宾参加会议,16个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1_a.jpg

该县县委书记唐光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显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凯群莉,县委副书记杨用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关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丁帮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吴晓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芝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建英,县政协副主席邓德林,黔东南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帅、二级调研员、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忠良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6_a.jpg

大会开幕式,该县妇联代表县人民团体致贺词,黔东南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帅作指导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文联履职的能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作家文艺家创作水平。三是要加强文艺创作,不断提升文艺队伍的创作能力。四是要抢占精神高地,不断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根基。


图片 8_a.jpg

县委书记唐光宏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麻江县文艺工作者为麻江县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全县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做到“心中有魂”,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二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做到“脚下有根”,坚持扎根人民,反映群众心声。三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做到“胸中有本”,树立精品意识,创作精品力作。四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做到“肩上有责”,坚守艺术抱负,坚持德艺双馨。


图片 11_a.jpg

会议审议了麻江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麻江县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文联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县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努力下,全县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中心、群众观点推动文艺工作,引领文艺发展,持续完善机制体制,持续加强保障支持,持续抓好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创作、推动交流、促进繁荣,实现县域文化一步一个台阶持续迈进。这些成绩值得肯定。报告还就今后五年县文联的工作作了详细规划,提出了持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文艺为民品牌;强化精品创作意识;强化文艺阵地建设;强化文艺人才培育;强化自身建设等六方面目标任务,审议认为,其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符合实际。


图片 9_a.jpg

会议号召,全县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立足县域、深入扎根人民、全力服务发展,举好旗帜、聚好民心、育好新人、兴好文化、展好形象,传播麻江好声音,讲好麻江故事,激发麻江县干部群众建设美丽麻江的热情,倾情倾力书写新时代麻江文艺事业崭新篇章!


图片 10_a.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麻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23人,赵龙玉同志当选为麻江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舒静同志当选为副主席,会议选举周清志同志为挂职副主席,赵华甫、文家恒、文凌霞3位同志为兼职副主席。

闭幕式由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建英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玲同志出席并为新当选的县文联领导班子颁发当选证书。

该县高度重视文联工作,高规格组织召开文联代表大会,对于高位推进文联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也迎得了社会的广泛称赞。


黔东南州文联组联部 供稿